全网最后一个地海玩家也跑路了

【乐南】Letter(8)


向南啪啪发完这几句,就听到隔壁重物落地巨大的闷响,他也不当回事,意识到目的达成便嘴角一扬,把浴巾和换洗的衣服往身上一搭就轻轻松松去洗澡。


向横看到那个“哥”惊得半边身子直接掉到了床下,幸好裹着被子没有受伤,他不可置信地又看了几遍向南发来的消息。


看来是真的很喜欢那小子。

虽然南南说了不能去惹他,但是看一下他长什么样总可以吧。



第二天向横破天荒地在上课铃打响前进了教室,但是交作业的时候晚了一步,他就正好从老师桌上的任教班级名单翻看到了米乐所在的班级。

第二节课下课是个大课间,初夏的阵雨取消了课间操时间,向横捋捋头发踏出了班级。


向横倚靠在二班教室门口的第二分钟,二班的骚动已经快冲破了天花板,废话,别说向横的名气了,就是他脸上的创可贴和嘴角没完全结上的疤就足够这群好学生慌张了。


有个高个子男生终于坐不住,在同学们紧张和期待的眼神里起身应付校霸。

“那啥……您找谁?”


向横巡视了半天,实在是找不到可以够得上当弟弟男朋友的人,虽然没有看清楚脸,但昨天那人的背影他绝对忘不了。胖的瘦的矮的都排除掉,剩下几个一脸书呆子气,小南怎么可能会喜欢上这样的人。


见有人迎上来,他开口就问:“把你们班米乐叫出来。”


一瞬间所有盯着他们俩的人的神情都变了,都换上了一副想笑不敢笑的表情,甚至有几个没忍住把头埋进抽屉或是臂弯里狂笑出声。


男生脸上的表情就更复杂了,一阵红一阵白脸部肌肉扭曲了半天憋不出来一个字。

然而向横还没有察觉到哪里不对,继续追问:“米乐这个名字是很好笑,你们也不用笑成这样吧?”

听到这话的对方终于憋不住,捂着嘴脸涨得通红。


“吴措?笑啥呢?”向横身后有个声音响起。

“来来来芈月,来得正好有人找你呢。”

“说多少次了,说多少次了,还叫,还叫我芈月,我看你是几天没拼拳头拳头又痒了是不是?”米乐举起沙包大的拳头就往那个高个子的男生背后抡,那个被叫吴措的男生倒是不恼,嬉皮笑脸往后退边说着“乐哥乐哥下次不敢了”。


向横才意识到把米乐的名字叫错了,脸上搁不住,碍于校霸身份又不好落荒而逃,只好继续面无表情靠在门边。


米乐显然把有人找自己的事情抛之脑后,还是吴措凑近了跟他说“就是那个人找你,还把你叫成了芈月的”才想起有这茬,回过头刚要调侃那个把自己名字叫错的人,看见向横标志性的发型突然意识到不对,连忙收起嬉皮笑脸,看着十分严肃。


“你就是米乐?”向横这次叫对了。

“是,请问您是?”虽然心里有了数,出于礼貌米乐还是要装模作样确认一下。

“向横,向南的哥哥。”向横抬抬下巴,俨然一副挑事儿的娘家人模样。


米乐和向横穿过高一楼走到了旁边的空楼,打算进行一场男人间的谈话。


“你是真心喜欢我们向南的吗?”向横先开了口。

米乐猜到了第一句一定是这个,他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小南这么好,不知道哥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惑,我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喜欢小南。”


向横听得满意,心里在拼命赞同,面上还是处变不惊的样子。

“谁是你哥了?”

“小南的哥就是我的哥,哥抽烟不?”米乐掏出出教室前临时从小弟身上搜刮来的万宝路,“哥来一根不?”


谄媚得自己都想扇自己一巴掌,但是米乐认为自己作为征服向南的男人,必须承担这个年龄不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帅气,他忍住了。


向横见递上来的烟,眉毛一挑:“向南不喜欢烟味,以后不许在他面前抽烟。”

米乐听见向横说的“以后”大喜过望,知道向横不打算刁难他了,忙解释说自己平时不抽烟,只是刚抢来孝敬哥哥,向横这才松口,接过烟没抽,揣进了兜里。


过了半晌,向横才垂着头吐出一句:“向南有至少五年没叫过我哥了。”

米乐不知道怎么接话,见向横也没让自己插话的意思,沉默着扮演倾听者。

“但是他昨天晚上给我发微信,让我别来惹你。”

“他求我,还叫我哥。”

“他从小就很机灵,知道怎么说话怎么做事可以尽快达成自己的目标。”

“但无论他是真心还是假意,他为了你叫了哥。”

“在楼下的时候,用身体挡着你走,怕我冲上去揍你。”

“我看得出来,你对他很重要。”


米乐藏不住脸上的笑意,也没有打算藏,看向横终于抬起了头,眼睛里满是不舍,他打算卖一回男朋友。

“他叫的。”

“我和他点甜品的时候,他说哥哥会做芒果捞,有一次弹完钢琴也说漏嘴,说小时候哥哥的老师都说他有天赋。”

“兄弟之间,咳,有什么事是打一架不能解决的,如果舍不得动手,就坐下来聊一聊。”

“我很喜欢小南,但是小南说到家里的时候,经常会低落。虽然我想让他每天都开开心心,但是你们一家人,我说到这里已经算是多管闲事。我只能跟您保证,只要我在小南身边一定,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他,至少不会比你差。”


向横若有所思地不知道看着哪里,突然站了起来。

向南打开了教室的门,正扶着门框大喘气,看见向横站起来,他松了口气。


米乐奇怪向南是怎么找来的,向南斜他一眼:“你们俩穿过高一楼来这里,我们那层楼都传开了以为你俩要在这里约架,我听说了才来找的。”

说完又扶着胸口长叹一口气:“一个比一个不省心。”


向横看着向南小老头的样子暗戳戳地笑,一手拍拍米乐的肩,顺势把米乐推到门边哄弟弟,自己迈开步子就往教室外边走。

“芈月。”


这回向横叫错是故意的,向南在一旁憋笑憋得肩膀不住地抖,米乐装着生气的样子把搂在向南肩上的手收得紧了紧,向南捂着嘴“哎哟哎哟”地叫唤。

米乐也就敢在向南面前这么玩儿,对着向横还是只敢陪着笑“哎”了一声。

“保护不好我弟我可饶不了你。”

“是,我一定保护好南南。”


“谁要你保护了,明明是我保护你!乐乐大骗子。”向南反手拽住米乐扶在他肩上的手使劲一捏,米乐的手指骨节咯噔一声响得格外清脆。

“是你保护我,但是这不是在你哥面前就给我点面子嘛?”米乐头凑过去用脸颊蹭了蹭向南毫不留情的爪爪。

“为什么要给你面子?你还叫我南南呢,好大的胆子!”

“你还叫我乐乐呢我们打平了。”


“南南,哥哥去给你买你爱吃的喜之郎。”看两个幼稚鬼建立起屏障了,向横走得头也不回,朝后边摆摆手。

向南的笑还没有忍住,停止跟米乐的斗嘴冲着哥哥的背影喊了句“向横”。

向横也不回头,站在原地。

“爷爷奶奶才给我买喜之郎,你晚上给我做芒果捞吧。”

向横猛地回头,小小的眼睛里装着大大的疑惑,头点得像小鸡啄米。


见向横走远了,向南一拉米乐随手关上空教室的门。

“所以向横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你看我这不好好的?”

“哦,这倒也是。”

向南还是很好哄,看米乐确实没什么伤连昨天交代向横别来惹米乐都忘了。


见离大课间结束时间还有好一会儿,向南决定索性把其他事情一并解决。

“乐乐哥哥。”

“!!!”

米乐震惊得心脏跟地震了似地一阵乱跳,见向南的表情严肃,又不像是在调戏他,他歪头想了好一会儿,还是搞不懂向南突然发嗲的原因。


迟疑了一会儿,米乐果断伸出了手,捏着向南的两颊一顿摇。

“你是向南吗?是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体了?嗯?放开我的小南冲我来!”


“米饿你这个大哈子晃开我唔唔唔唔唔……”

“来我们对一下暗号。”


向南的脸颊被米乐控制,然而他的眼睛还能自由地翻白眼:“羊羔熊掌蒸鹿尾。”

“瓜子花生火腿肠!好的你是我的小南。”

“你这不废话!无聊!”

“诶等一下,你刚刚到底要说什么来着?”

“哦哦哦差点把正事儿忘了。我叫你乐乐哥哥你就没想起什么来?”

“我应该想起什么……”米乐见向南的眼神突然变得危险,声音越来越轻,“哦哦我倒是想起以前邻居家一个小孩儿,可是那小孩儿长得跟蜡笔小新似的哈哈哈可逗了。”


向南的眼神好像要把米乐吃了,米乐不会知道,向南最忌讳的就是别人提起他小时候的肉嘟嘟。

“蜡笔小新是吧米乐你不错啊。”向南从兜里掏出一个东西扔进米乐怀里起身就走,出门的时候刚好刮起一阵风把门吹得关上,发出老大的“砰”一声,把向南自己都吓得一抖。


糟了,小朋友生气了。


米乐虽然不明所以,但是面对小男朋友的第一次大型生气还是乱了阵脚,刚要追上去,余光瞥见有什么东西从自己衣服上滑下去。


是一串红色的手绳,上面还串了一颗小小的胡桃,红绳挑到最长也只有他拇指和食指圈起来那么一点。米乐觉得有点眼熟,想到刚刚向南叫他的“乐乐哥哥”,好像有什么在记忆里慢慢清晰了一点。


米乐把手绳在手上比划一下,小心翼翼揣进口袋,出门找他的小南道歉。


出了门米乐打算往高一楼走,刚走过拐角就看见向南瘪着嘴捧着小脸蹲在墙边。

他几步走上前,揉了揉向南毛茸茸的脑袋。


小傻瓜,不开心了都不敢撒气跑远,只会一个人委屈巴巴地等自己。

向南顶了顶米乐的手心,把脸转到另一边。


米乐看出来他还是不开心,也一起蹲下来,学着动漫配音的声音逗他。

“蜡笔小新怎么啦,蜡笔小新多可爱啊,大~向,大~向,你的鼻子怎么那么长。”


向南转回头,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米乐。


“小南是不是就是在我家隔壁弹葫芦娃那个调皮鬼啊?怪不得我这么多年一直没忘,一定就在等着小南再出现弹葫芦娃给我听呢,喏,红绳都早就给你了。”

“过分了吧!合着你找我就是为了让我给你弹葫芦娃!”向南又仰着头开始顶嘴,小嘴叭叭的看上去已经不生气了,米乐才放下心来。

“哇这都被你发现了,那我还想听一首,你以后弹给我听?”这么说着米乐已经掏出了口袋里的笔刷刷在向南的手心写了几个数字,向南被痒痒得直躲。

“别躲呀,哎,小南啊,我知道你们不太喜欢简谱,但是我只会记得简谱啦……”


米乐咔地合上笔盖,向南收回手一看。

5111,52……

“你烦死了谁要跟你结婚啊!”

“哦是吗?那我长大了跟别人结婚哦?”

“那我也去找别人!”

“那我问一句,那个别人是不是姓米啊?”

“别说话了上课啦快跑啦!”



这一整天高二年级都在传,说向横在空楼和米乐打完架之后打坏了脑子,走路都一蹦一跳,连班主任看见了向横的虎牙都担心地问要不要去医院。



-tbc-


评论(29)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笼虾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