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后一个地海玩家也跑路了

【乐南】Letter(9)


向南最近发现米乐神神秘秘的,不知道一天天的都忙活些什么。


本来中午两个人一起在食堂吃完饭还会再去小卖部买个烤肠布丁什么的,要不就是一起去空楼里弹琴说爱,现在也不知道怎么了,米乐吃饭的速度都是以往的两倍,向南啃一个鸡腿的时间米乐能吃完一整碗的炖蛋。

米乐飞快吃完饭,也不和向南聊天,低头就开始啪啪点手机。午休时间还没开始就把向南送回高一楼往教室一塞,刚见他一脚踏进教室就跟见了鬼似的拔腿就跑,


被这样对待到了第五天,向南忍不住了,看着米乐跑动时鼓动的T恤飞快飘走,前后脚他就跟着去了高二楼。


“同学你好,能不能请你们班向横出来一下。”

女生兴奋地回到教室叫了埋头补作业的向横,回到自己的小圈子里和小姐妹叽叽喳喳。

“高一的向南诶!成绩好长得帅,据说向横和米乐打架打坏脑子那天就是他去空楼里制止的呢!”

“对对对!我表妹就在高一,据说新生汇演那次的钢琴独奏就是他,那次没搞到票真是太可惜了!”

一边讨论还要一起回头瞄向南,向南本来就不是什么热情的性子,被这么看得烦了又看向横迟迟不出来实在是烦了,直接走进了教室。


“不是,叫你你怎么不出来啊。”向南走到向横桌边,敲敲他手里刷刷写的卷子。

向横明显是吓了一跳,整个人一抖,猛地一抬头才看见向南松垮垮地站在自己边上。


“你怎么来了?”向横一点不管教室后面四五个女生响得他都快要听见的“窃窃私语”,捞过向南的胳膊让他离自己更近一点。


“我问你,你是不是又去找米乐了?”

“米乐米乐又是米乐。”向横小声嘀咕着,一点不敢让弟弟听见自己对他男朋友的怨言。

“你说什么?”

“我不是我没有我冤枉啊!”向横眼睛四处瞟,好像在找些什么可以给自己做证。


“哟,小南来了啊?”讲台上走下来一只眉清目秀林大哥,搭着小南同学的肩语气像四月的春风拂面。

“林说哥。”


虽然向南在学校一直和向横像陌生人一样,对林说他还是熟的。

林说是向南刚进学生会时负责招新的学长,工作上一丝不苟,对贴上来的小女生也抱着公事公办的态度,倒是对向南一直很好,向南也把这个贴心的哥哥当成朋友,经常在一起聊天。


按林说的话来讲,长得好看的小朋友,理应得到比别人多十倍的照顾嘛。


后来林说在整理学生会成员资料的时候得知向南竟然是向横的弟弟,之后对向南的关心比起先前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向南又一次万分诚恳地向林说表达感谢的时候,林说说,有这么一个哥哥实在太不幸了,必须多加照顾让他感到社会的温暖,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林说提溜着向横的衣领把他从座位上拽起来,按着向南的肩膀让他坐在哥哥的位置上,全然不顾向横站在一边快把他瞪出个洞来。

看向南愣愣地坐下,林说一屁股坐到向横后面的座位,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开始摆摆弄弄,顺便抬头还关心了下向南来的目的。


“向南来有什么事吗,要不要林哥帮你,尽管开口。”

“没事啦谢谢林说哥,我是来问关于米乐……”向南转过半边身子朝林说摆摆手。

“米乐?米乐怎么了?”


林说翻手把手机盖到桌面上,托着下巴看着向南,表情的专注程度让向南不得不整个人转过去面对他。

林说看上去是个不太好接近的人,其实他什么事都多少知道一点,尤其还有米乐这么一个从初中就一起的好朋友,对小情侣的事可以说比向横还要清楚得多。


“也……还好,就是最近跟我在一起的时间特别少,还老是看手机都不看我。”被这么一问,向南有点不好意思了。


林说眼睛一眯就笑了起来:“你是不是感觉现在心情特别奇怪,想生气又不知道该怎么生气?”


“你怎么知道?!”

“你知道你这是怎么了么?”

“哎呀林说哥你就快告诉我吧。”

“想知道可以,你要给我学一声小猫叫。”


听到这里旁边站着的向横终于忍不住了,“嘿”一声就要把林说拖起来,向南不知所措地看着哥哥,虽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但是当前要解决问题看来还是要在林说身上花工夫,向横?靠不住。


向南伸手把向横的手从林说胳膊上拍掉,顺便附送了哥哥一个白眼。

林说的表情从刚才起就没变过,一直笑眯眯地看着向南,等他答应自己,看上去简直像一只足智多谋的狐狸。


“m……喵~”向南一闭眼睛,两只手掌捂住整张脸,就剩个猫咪似的嘴唇露在外面,软软地叫了一声。

一旁向横看呆了眼,林说笑得更欢了,甚至控制不住地上手摸向南的头发。


“哎!我终于知道米乐为什么老喜欢摸向南头发了,真的好软!向横你摸摸!”

“不……不了吧。”向横在向南的视线中藏起自己的虎牙,犹豫着后退一步,顺势坐在了走道另一边同学的桌子上。


“不逗了不逗了,向南,你是吃醋了诶。”林说收起脸上戏谑的表情,装着一本正经情感专家的样子对向南说。

“吃醋?什么吃醋?吃谁的醋?”向横从桌子上跳下来,俯在桌边盯着林说。

“你回去,向南和米乐的事你关心个锤子。”

“你才关心个锤子向南是我弟又不是你弟你一副关心的样子。”

“米乐是我朋友!我当然要照顾朋友的小男朋友,是不是向南?”


向南眼神飘忽着不知道该不该厚着脸皮说是,林说的魔爪已经又伸了过来,掐住了向南的小嫩脸。向南被扯着脸颊又不知道反抗,每个字都说得极其吃力:“可是吃醋不是因为有第三个人的介入吗?”

林说松开了钳子,揉揉被掐都有点泛红的地方:“那林哥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可别告诉……”说着便朝向横的方向使了个眼色。

向南心领神会,把头凑得离林说近了些。



下午是一节两个年级共同的体育活动课,向南刚想去找米乐,隔老远就看见米乐又脱离了朝操场走的大部队。

在米乐身后跟了一段路后,向南见他脚步一转弯到了旁边的科技楼,他想起中午林说告诉自己米乐喜欢上了别人,犹豫着要不要继续跟上前看个究竟。一直到米乐快要消失在转角,他才又下定决心放轻脚步跟了上去。

米乐一边走一边左顾右盼,科技楼本就没什么人烟,越往上走越是没有生气,即使是在三十摄氏度的五月走道里都是凉飕飕的。


向南躲在五楼大厅的柱子背后,看见米乐摸出口袋里的钥匙走进了尽头的一个教室。

他终于明白电视剧电影里那些腿软跌倒在地上的人了,他的身体开始剧烈地颤抖,一手扶着大腿一手向后扶住柱子慢慢坐在了地上。


米乐喜欢上别人了啊,他真的喜欢别人了。

怪不得吃饭的时候急急忙忙的,怪不得走在一起的时候他也不总看我了,还老是看着手机笑。


怪不得,怪不得他要跟做贼一样走过这么空无一人的长廊,是去找喜欢的人了吗?

那个人是男是女,一定比我矮吧?米乐跟我比身高的时候总是有点不太开心,他是不是喜欢,喜欢那种小小的,软软的,伸手抱住还可以把下巴搁在头顶的人。

米乐不是说过的吗?说我最优秀,没有比我更可爱的人,全世界最喜欢向南这些话,说过就忘了吗?


向南想着这些问题,难受得眼睛通红,还开始不住地打嗝。

可是尽管如此,他还是想亲眼看一看,是什么样的人比自己更优秀更好看,可以让米乐忘记对自己说过那些好听的话。


他一点点站起来,手扶着腿慢慢蹭到了那个教室的后门,刚刚米乐进去的时候大概是忘记把门再锁起来,门把手一拧就开了。


他透过门缝看见的不是什么米乐跟别人的缠绵场面,是一排排电脑一起放着似乎是同一个视频。


他刚才太过忙乱,竟然没有注意到这间教室是机房,米乐会拥有钥匙大概也是软磨硬泡以社团为借口向老师借来的。


米乐在里面还在一台台电脑地操作,这么一会儿他已经开了六七台电脑了。

向南看清了亮着的大屏幕上投着的内容,刚要转身离开,看见林说抱着手臂靠在墙边。


“这下不担心了吧?”

“林…”向南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差点被米乐发觉,林说急忙“嘘”了一声,五官都皱在一起。


“林说你都知道?那你为什么要跟我说他喜欢上别人了!”向南气得连哥都不叫了,压低了声音还是听得出此刻的乖宝宝有多不冷静。

“我要是跟你说没什么你会信吗?”

“……哦。”


向南沉默了一会儿,接着问:“那手机呢?他手机上看的是什么?”

林说把手机按亮,上面显示着一个微博界面,俨然是刚才屏幕上的人的几张自拍,他又转到相册,点开几张图,藏不住自己的笑意开始给向南介绍他喜欢的人有多可爱多特别。


向南无语了,他第一次见到林说这么控制不住自己的痴汉样子,虽然图里的人是还挺好看,但是他怎么总觉得有点眼熟。


这天回家向南冲回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搜索那个名字的一切相关,等到了解得差不多已经过了平时的睡觉时间了,还好作业在自习的时候就已经全部完成,还被唐新借去了几本抄,他揉揉眼睛也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米乐在教室门口等向南出来,手里还是啪啪点着手机。

向南悄悄走到他身后,发现他在跟林说聊天,聊天记录却全是“超可爱”“我就说xx最棒了”之类的东西。


向南伸出手拿过米乐的手机,米乐刚要生气发现是向南,乖乖闭嘴。

向南看了一眼手机,一挑眉毛。

“你就是因为这个小孩才不跟我一起散步不专心跟我吃饭的吗?”

“你听我解释一下!”米乐伸出尔康手。

“你说吧。”向南倚在门边,抖着脚说。


“虽然当然还是我们小南更可爱一点,但是他的眼睛嘴巴都和你很像啊!我看到他在舞台上,就会想我们向南如果走了这条路会不会也像他一样闪亮亮有好多人喜欢,一想到那么多人喜欢像小南一样的他,我就觉得特别开心。”


“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林说!都怪林说!他喜欢这个小孩好久了,一直给我叨逼叨的我也没听,结果上周末他给我发了一个小孩弹钢琴的视频,我一看就觉得和小南实在是太像了,我我就…对不起向南,我以后一定不这样了。”


这段话说得像是真心诚意的道歉,向南却觉得字字句句都在调戏自己,又是害羞又是后悔竟然误解了米乐,还以为他不喜欢自己了。


“是叫李天泽么?”


米乐支支吾吾承认。

然而向南好像不是很在乎:“唔没关系,反正最近我也挺喜欢敖子逸的。”


“什么?!”米乐声音拔高了一个八度。

“什么什么,许你追星打榜还不许我也有想要保护的小男孩吗?”

“敖子逸有什么好的!没有我帅没有我高没我会打架,还只是个初三的小屁孩,向南你变了。”连珠炮一样说完这些,米乐扭过头,好像突然就生气了,两只手扭在一起抠抠挖挖,向南怎么拽他都不肯抬头。

“那我走咯?米乐明天见!”

向南呼噜几下自己的刘海,心想着再长点儿是不是也可以扎个小揪揪了。

走了几步发现米乐还是跟上来了,一回头他又装着在看风景的样子。


两个人今天都没有骑车来,向南就走了另外一条路,回家途中要经过几条大道,两旁店铺多,道路也宽阔,就是红绿灯时间不太长。米乐就隔着五米的距离在他身后散漫地跟。


向南心里抱怨着他还没表现出吃醋呢米乐凭什么生气,一边慢悠悠地走在斑马线上,没注意到绿灯下面的数字闪到了07。

突然感觉手腕被紧紧扣住,连带着人也一起狂奔起来,他扭过头,看到的就是米乐轮廓分明的侧脸和飞扬的刘海。


向南脑海中的画面好像一下子转到了第三视角,抱着手臂站在一旁0.5倍速看着自己被米乐牵着手跑过指示灯即将变成红灯的斑马线。

他看到自己小花痴一样紧紧黏在米乐脸上的眼神,米乐紧紧抿着泛白的嘴唇和泛红的鼻尖,看到这一路上被自己啃得坑坑洼洼的手指甲。



牵着向南的手腕跑到马路另一端,米乐又飞快撒开手看着路边开花的树,就是不看向南。


“米乐?”

不理。

“乐乐?”

还是不理。


向南想起昨天在网上看到的,说李天泽叫姐姐嗲嗲软软非常让人心动,尝试着开口:

“哥哥?”

米乐猛地转过脸,瞪大了眼睛看着向南。

“你都不理我,我怎么跟你说话呢?”

“还不是因为你说你喜欢上那个敖什么!”


向南也不管这还是在大马路边上了,拽过米乐的手就和他十指相扣。


“没有什么敖什么,乐乐,我只喜欢你。”



-tbc-


傻白甜里我就占了个傻,哎


评论(17)
热度(188)

© 两笼虾饺 | Powered by LOFTER